三秋无忌

2018双花七夕贺文

#双花#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七夕

*两人同高中设定

*写信,短篇

孙哲平:

  展信佳。

  见字如面。

  前几天忙着打比赛,没顾得上给你写信,在这里我先说声抱歉。

  不过你应该感到幸运,因为乐哥我一到夏休期就一下子想起你来了。你该知道,我可不会亏待你的啊。

  先不扯这些了,祝你生日快乐吧。

  也不知道这是和你过的第几个生日了,细数数还真的是很长时间了。

  说实话我挺怀念咱们高中那会儿的。

  现在我从梦中惊醒,有时候迷迷糊糊地还念叨着“孙哲平你大爷,下课便利店见”呢。

  听起来好好笑吧。

  你不知道,更好笑的是我居然还能听见你的回应。

  我猜你应该也在发笑吧。

  我现在都能想到你笑得那个傻样。

  自打你退役之后我们就很少联系了。

  昨天一时兴起给你打电话,一拨竟然是空号。

  我确信昨天和今天是不一样的,打电话和写信也是不一样的,你和我都是不一样的。

  高中时候一直觉得你和我就是一段孽缘,这不转眼十年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 就在十年前的今天,我偏偏在这么多高一新生中碰见了你。

  我还记得那天太阳真的能热死个人。

  好不容易到了树荫下,结果从树隙中透进来的阳光更刺眼。前面的人乌压压的一片,都是来看分班榜的。我当时也没敢挤过去,就坐在旁边的小石凳上等着人散去,没想到就望见了你。

  你穿着新发的校服,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被风吹乱了,阳光零零散散地洒落在你正冲着我的半侧身子上。

  我就这样和你相遇了。当时也没想到我们会在对方生命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,并肩走五年,甚至是十年。

  在你退役之后我也带领着百花拿到了亚军,可一点儿不比两个人的时候差。

  我一个人也挺好的,就是身边少了一个聊天接话的。

  我还记起来你手伤退役的半年后晚上,咱俩一起去天桥上扶着栅栏吹晚风,那天的风吹得我头疼,谁也没有多说一句话。

  我转头望向你,你并没有看着我。

  你自嘲似的揉了把头发,叹着气。

  此时我才开始细细端详你。你看上去比半年前老了许多,大概是网络舆论和生活压力让你变得比在战队时更累了吧。

  你知道吗,我当时觉得你变了。

  最终你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看了过来,我们四目相对。


  唯有你的眼睛依旧清澈如初。


  后面的事说出来都怕人笑话。

  两个二十多岁的男人围着一条旧围巾笑作一团,同时不断涌出的大滴泪珠也浸湿了围巾。

  搞得我们都是小孩子一样。

  

  直到三年前我偶然经过那家咖啡店。

  进去点了一杯卡布奇诺,回头竟看到你把头抵在玻璃上,打着瞌睡时都紧皱眉头。

  阳光打在你的一侧脸上,金黄色的光线勾勒出你的轮廓。你轻轻颤动睫毛,睡得不沉。

  我才发现我之前的判断原来一直都是错的。

  恍然又回到了十五岁,仿佛转头就能望见你的侧脸。

  你的头抵着图书馆的窗玻璃,打着瞌睡时都紧皱眉头。

  阳光打在你的一侧脸上,金黄色的光线勾勒出你的轮廓。突然轻轻颤动睫毛让我靠近的脸不由得缩了回去,原来你睡得不沉。

  我这样看着你,一个下午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。

  咫尺之间不过五厘米的距离,变成了整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。

  那时候我就觉得啊,一切都没有变。

  你没有,我也没有,感情也没有。

  原来你还在这里。

  我也一样还在这里。

  孙哲平,生日快乐。

  也祝你七夕快乐。

张佳乐。

8月17日


-fin-

  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)